风月都浅尝

闭门造车不混圈,吃安利,更文奇慢(微博指路 待到黄叶铺满大地)

山海 1 (留白/昀白/ALL白)

(*****小天才昊然弟弟and霸道总裁张若昀x沉默内敛白白,就是一个狗血的脑洞,对老张是路人粉,ooc都是我的,不上升真人)

      刘昊然第一次见到白敬亭,他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过于放浪形骸了一点,不然大白天怎么做起了飘飘然的美梦。

     白敬亭在老师介绍完自己之后便缓步向刘昊然走去,他身长玉立,宽大的校服挂在他身上,显得他有些瘦弱,他微低着脑袋,恰逢傍晚的阳光落在他细软的发梢上,仿佛带着微弱的光,刘昊然支起被物理习题盖住半张脸的脑袋,愣了一会儿才惊觉这不是个梦。

 白敬亭走到刘昊然前面的空位上落座,他个子很高,刘昊然歪着头打量着他。

  仿佛是感觉到了刘昊然的目光,白敬亭转过头,略带犹疑的问,”会挡着你吗,要不要你坐前面来?“他长了张少年人干净的脸,从刘昊然的角度看过去,恰好能看到他鼻梁高挺,与下巴形成一个好看的角度,眼角低垂,有些欲语还休的意味儿。但声音却意外的有些低沉,像是陈酿的酒,刘昊然突然就想起了恋爱的犀牛里的台词,黄昏是我一生当中视力最差的时候,放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他觉得自己头脑已经不清明,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放学我请你吃冰激凌吧“。

  白敬亭看着眼前这个笑着露出两个虎牙,眼睛亮晶晶的小朋友满脸期待的邀约,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拒绝。

      他性子冷淡,从来独来独往惯了,虽长得清清秀秀,却因为常常沉默寡言,散发出生人误近的气场,令人望而生畏,倒是很少有人跟他主动搭话。

      刘昊然突如其他的邀约原本他出于礼貌想拒绝的,却鬼使神差点了点头。

  刘昊然看他同意了,心满意足坐正回来,隔了一会儿,白敬亭觉得有只手擦着自己的耳边而过,自己刚摆出来的习题册到了刘昊然手里。

  “白,敬,亭,嗯,人如其名,我记住啦,”刘昊然快速翻开习题册,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念到,说罢像想起什么似的,抓出满是物理演算过程的草稿,好不容易找了一处空的地方,龙飞凤舞的写上了自己的大名,他拿起来看了看,觉得不是很满意,用笔划掉,在下方工工整整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把草稿纸递给白敬亭,挠着头有些羞恼的笑着,“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刘昊然,日天昊,超然不群的然。”

  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刘昊然从来没有这么期待着下课,他翻了翻那道解了一半的物理竞赛习题,拿起了笔写了几步,便觉得自己似有些心浮气躁,于是拿出了语文课本,“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他透过窗户看着楼下满地鹅掌枫艳丽的颜色,白敬亭干净的侧脸浮映在绯红的窗扇上,心道,好一个秋水共长天一色。

  二中算不上这市里最好的中学,但整体教学水平也不差,关键是对成绩好的学生很优待,只要入学考试能达到一定名次,就会有相应的奖励,当然二中为了使自己的整体实力更上一个台阶,也是煞费了些苦心,不但到各个初中招揽人才,还设置了许多奖学金。

     这些都是白敬亭来这个学校之前打听到的。白敬亭要转过这边来上学的时候亲自给教导主任打了个电话,他在电话里说的很清楚明白,一是自己的初中毕业成绩,二是自己因家里的事休学一年,但功课还算未曾荒废,而贵校的教学目标和教育理念很符合自己目前的择校标准,希望贵校能给一个面试机会。教导主任是个喜乐的中年妇女,觉得十几岁的孩子能有胆识给学校亲自谈,已经勇气可嘉。是以对白敬亭这种敢于为自己的学业拿主意的孩子颇为欣赏。

  但这种中途来插班生收与不收教导主任自己也做不了主。二中本质上是个开放宽容的学校,倒有点广纳贤才的意思,就把这事告诉了校长。校长大笔一挥,决定就凭这孩子的勇气和胆识,也该给他一个机会。最后白敬亭是由全学校最好的数学老师出题,教导主任亲自监考,以近乎满分的成绩进到了刘昊然他们班里。二中考验一个学生的能力喜欢考数学和英语,当年刘昊然考入二中便是只考了这两门,只是刘昊然最拿手的是物理,所以那时候他的分班成绩看上去没那么漂亮。

  当然,这事知道的人不多,而这个班里的同学就更不知道了。还有人暗自揣度是不是又是哪家领导亲戚的孩子。

       三班其实是几个尖子班之一,但班里同学有些是靠着特殊关系进来的,是那种成绩不算特别拔尖,但也想有个尖子生头衔的学生,学校鉴于自己还处在上升期,便对这种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况且这些学生成绩不算差,只是不拔尖而已,收几个也无伤大雅。

      当然这是学校的想法,处于青春期的学生,满腔愤世嫉俗,道义公正,可不这么认为。刘昊然自然也跟大多数人一样,但这不影响他对白敬亭的好感,有点像大多数的一见钟情。

  下课铃还没打,楚一涵就蹲到了刘昊然身边,“昊然弟弟,打球去吗?”

  刘昊然余光瞥了一眼白敬亭的后脑勺,神秘一笑,“不去,今天我有约。”

  “哟嚯,你这个臭小子,有情况啊,不给哥哥分享?“

  刘昊然整了整书本,笑着踢了楚一涵屁股一脚,“滚,有你大爷,你爹我给你找后妈会提前告诉你的!”

  楚一涵抱着屁股跳远了,回头骂到,“孙子!你等着,球场上收拾你!”

     他俩这么一闹,班上倒是闹腾了起来,都在收拾的收拾,说话的说话,大笑的大笑,还有女孩子掏出了零食吃。

    白敬亭出去接了一次电话,回来的时候便有些心烦意乱,他向窗下一望,只见那个人穿着个黑色风衣,站在枫树底下,看起来玉树临风,英气逼人,只不过前一分钟还在手机里威胁他,“是你下了课跟我走,还是我上来把你抗走。“白敬亭恼怒的挂了电话,回座位拿起书包就走了。

刘昊然看着眼前这个要跟自己去吃冰淇淋的人一转眼便消失在了教室门口,不禁有些目瞪口呆,他想都没想追了出去,眼角却只触碰到了那人在楼梯口扬起的衣角,打了个旋便不见了。

  “你来干什么?”白敬亭难掩不耐,有些生气的问。

  “你是我弟弟,你第一天来学校报到,我不该来吗?再说了,你不打一声招呼悄悄把自己的学籍转回了这里,我还没跟你算账呢。”张若昀把车门打开,不疾不徐的点了支烟,深吸了一口,命令道,“上车。”

  白敬亭蹙着眉,隐隐忍着怒气,僵持了一会儿,便抬手去拉后门。张若昀哼了一声,”怎么,怕我卖了你不成。“

  白敬亭不接他的话,反而问道,“你到底想要怎么样呢,你再怎么恨我母亲,可她得到了惩罚,我不想,再跟你们张家有任何关系。”

  张若昀抬了一下眼皮,他看着白敬亭那张跟精致的小脸,他长得跟白女士极像,乍一看不太惊奇,配上他隐而不发的表情却是耐看的很,他想,就是这张脸,这张低调的,隐忍的但却精致的脸庞让自己的父亲动了心,犯下了大多数男人都会犯的错。他不发一言,掐灭了烟开,启动了车。

  刘昊然耷拉着脑袋出现在球场的时候,楚一涵吹着口哨揶揄道,“怎么,还是你爷爷这里好玩?”

 刘昊然挠了挠眉毛,“敢不敢单挑?输了给我请我喝一周的可乐。  “行啊,我赢了你要给我讲一周的物理!”楚一涵一脸嬉笑。

  “你倒是会做买卖,小爷今天心情不好,缺个出气筒,你这时机可没挑对。”说罢往远处一望,看见白敬亭修长的身形,进了一个穿黑风衣人的车里,楚一涵把球狠狠往刘昊然怀里一扔,“开始了,发什么愣。"

tbc.

评论(7)

热度(2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